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白岩松提问北京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的结论如何得出?吴尊友回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强烈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22:58:00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白岩松提问北京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的结论如何得出?吴尊友回应

据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其“北京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的结论进行提问。 白岩松:昨天有记者问您,现在北京疫情情况怎么样,您说基本上控制住了,这句话,这句结论是基于什么样的判断得出来的?您是不是也有压力,另外公众听完您这句话,会理解成,那病例数应该降到零或者个位数。 吴尊友:这也是我比较担心的,由于我们是从专业的角度,看关键的指标,关键的指标是发病日期构建的流行图,从发病日期更能准确的描绘真实的流行情况,前边那张图很可能是把既往感染的人,通过扩大筛查发现出来,并不代表是近期的感染。所以通过发病日期的曲线才能够真实的反映流行的情况,准确的反映流行的情况。

2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强烈谴责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9日通过决议,对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3丨北京公交集团:6月19日首车起北京部分公交暂停运营

央视新闻消息,为配合河北省地方疫情防控需要,应河北市县相关部门要求,从6月19日首车起,北京市公交917快采取北京西站南广场至张坊汽车站区间措施;880路采取地铁朱辛庄站至康庄西站区间措施;城际高碑店线路、880快、898路、899路、828路、943路采取暂停运营措施。

4丨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已开始生产

据中国日报消息,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四宣布,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开始由阿斯利康公司生产,从而实现疫苗一旦在临床上获批,库存就可以就绪。本周帝国理工学院研发的新冠疫苗也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第一阶段。汉考克称疫苗面市后将优先安排最需要的人接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