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科创板走势怎么看?上交所将发布“科创50”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8:45:13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9日晚间,上交所公告称,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同时,上交所也发布了样本股名单,包括华兴源创、金山办公、中微公司等50只股票。

对此,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指数出来可以更好反映市场运行情况,也便利长期资金尤其是指数基金投资。”

根据“科创50”指数编制方案显示,该指数由上交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具体编制方法上,“科创50”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新股计入时间方面,“科创50”指数采用两阶段做法。现阶段,科创板新上市证券满6个月后计入样本空间,待上市满12个月的证券达到100只至150只后调整为上市满12个月后计入;同时,针对上市以来日均总市值排名在科创板市场前3位和前5位的证券设置差异化的计入时间。对于上述设置,上交所表示:“为提高‘科创50’指数对市场的准确表征,同时兼顾客观发展情况。”

另外,“科创50”指数除普通股外,也将红筹企业发行的科创板上市存托凭证、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样本空间,从而增强指数代表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科创50”指数外,还将同时配套发布“科创50”全收益指数和净收益指数,从更多维度反映科创板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19日晚间,上交所公告称,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同时,上交所也发布了样本股名单,包括华兴源创、金山办公、中微公司等50只股票。 对此,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指数出来可以更好反映市场运行情况,也便利长期资金尤其是指数基金投资。” 根据“科创50”指数编制方案显示,该指数由上交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具体编制方法上,“科创50”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新股计入时间方面,“科创50”指数采用两阶段做法。现阶段,科创板新上市证券满6个月后计入样本空间,待上市满12个月的证券达到100只至150只后调整为上市满12个月后计入;同时,针对上市以来日均总市值排名在科创板市场前3位和前5位的证券设置差异化的计入时间。对于上述设置,上交所表示:“为提高‘科创50’指数对市场的准确表征,同时兼顾客观发展情况。” 另外,“科创50”指数除普通股外,也将红筹企业发行的科创板上市存托凭证、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样本空间,从而增强指数代表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科创50”指数外,还将同时配套发布“科创50”全收益指数和净收益指数,从更多维度反映科创板市场。
科创板 科创50 上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