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香港高中生申请内地大学比例创新高,多所TOP20高校为港生敞开大门;海鲜产品还能不能吃?中国疾控中心解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3:00:4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香港高中生申请内地大学比例创新高,TOP20高校多数为港生敞开大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教育留学交流中心6月16日公布,3993名香港文凭试考生报名申请到内地升读大学,占参加文凭试人数7.58%,比率创九年新高,总申请人数比2019年增长了13.7%。上述“文凭试”又称为“内地高校免试招收港生计划”,即香港学生可根据他们的中学文凭考试(DSE,相当于香港的“高考”)来报读内地加入该计划的高校,“免试”的意思为免除内地的联招考试。这一计划开始于2012年,截至今年,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已增加至122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内地TOP20高校。

2丨郭树清:增加新的机构投资者 允许境外专业机构发起设立控股理财公司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上表示,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拟推出多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增加新的机构投资者,批设更多银行理财子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允许境外专业机构发起设立控股理财公司。鼓励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管理人纳入合作机构名单,研究出台保险机构投资私募理财产品和私募股权基金的相关政策。

3丨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致力于加强与上海之间的合作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英国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Catherine MCGUINNESS发表云致辞称,今年,上海在Z/Yen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排名已攀升至第四位,实现重大跨越。在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同时,伦敦金融城也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与上海之间的合作,以推动其金融服务业的增长与发展。

4丨海南高考“新变化”:不再分文理科,考前14天每天测体温

据海南日报,6月17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海口考区联席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海南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考试不再分文理科,高考科目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和学业水平考试的3个自主选择的等级性考试的3科构成,考生的准考证号也和往年有所不同。此外,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海口要求高考前14天起,各学校要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名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海口市考试中心。

5丨海鲜产品还能不能吃?中国疾控中心解答

海鲜产品还能不能买,能不能吃?中国疾控中心解答称,目前,尚未发现食用海鲜产品可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的证据。现有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況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其他传播途径尚待明确。在日常处理、食用食品的过程中需注意卫生,生熟案板分开,加工前后洗手,生食熟食不能交叉混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