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三类人员禁止出京!北京:严格出京管理,并不意味着封城;易纲:今年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主要包括三方面,将让利1.5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2:04:1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外交部:杨洁篪在对话中阐明了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基本态度

据人民日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答记者问:杨洁篪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方致力于同美方一道努力,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轨道。

2丨北京:严格进出京管理,但并不是“封城”

据央视,今天(18日)上午,北京市召开第12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表示,严格进出京管理,但并不是“封城”,是对疫情风险人员的精准管控。

3丨民航铁路部门对五类人员实行购票限制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红介绍:①民航铁路部门对北京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5月30日以来新发地密切接触者,实行购票限制;②登机登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出京前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6日前购票可免费改签或免费退票;③全面启动治安检查站、公路卡口出京车辆人员查控;④出租车、顺风车出京运营业务;⑤北京市加强与其他省区市的信息通报。

4丨注意!三类人群严禁出京

据央视新闻,6月18日上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2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要继续实施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人,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进出境管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表示,严禁涉疫人员出京,主要涉及:①有相关症状人员 ②新发地市场密切接触人员 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5丨易纲:今年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主要包括三方面

央行行长易纲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我们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市场利率持续下降,推动金融部门向企业合理让利,着力缓解融资贵的问题。今年以来,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主要包括三块:一是通过降低利率让利,二是通过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推动让利,三是银行减少收费让利,预计金融系统通过以上三方面将在今年全年为企业让利1.5万亿。

6丨每经午评丨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

6月8日上午收盘,沪指涨0.03%,报收2936点;深成指涨0.32%,报收11457点;创业板指跌0.41%,报收2254点。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高位板块及个股亏钱效应爆棚。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医药制药、军工等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沪股通净流入23.8亿,深股通净流入18.2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