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杨洁篪同蓬佩奥举行对话;易会满: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格局产生深刻影响;中国石化联合会:今年中国石化业面临严峻局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1:01:10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

人民日报消息,当地时间6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举行对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充分阐明了各自的立场,认为这是一次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

2丨易会满: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格局产生深刻影响

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正在并将持续对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格局产生深刻影响。大家普遍认为这次由疫情引发的系列问题,兼具了1918年大流感、1929-1933年大萧条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部分特征,应对难度前所未有。面对这一重大关口,我们有必要从历次危机中汲取经验教训,深化对危机形成、演变和应对的规律性认识。

3丨中国石化联合会:今年中国石化业面临从未有过的严峻局面

证券时报消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今日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上表示,今年1-4月,石油和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7%;利润同比下降82.6%;进出口总额下降9.6%;主要化学品总产量下降1.6%。这是中国石化工业发展史上从未有过的严峻局面。赵俊贵表示,将研究制定有利于吸引和鼓励实体经济参与期货市场建设的配套政策和措施。

4丨京东今日登陆港股,首日高开5.75%,618累计下单金额已超2284.6亿元

京东今日登陆港股,首日高开5.75%,报239港元/股,发行价为226港元/股。京东上市仪式上公布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已超2284.6亿元。

5丨易会满: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机制 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

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要肩负起助力更高水平开放的使命。开放是现代经济体系和成熟金融市场的基本特征,也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由之路。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机制,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不断丰富内地和香港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

6丨易会满: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 引入做市商制度

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推出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7丨易会满:政策协同是阻止经济陷入恶性循环的关键所在

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专业高效的政策协同是阻止危机扩散和经济陷入恶性循环的关键所在。易会满指出,历次危机的应对表明,迅速恢复市场信心,避免恐慌情绪蔓延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是危机救助措施的首要目标和政策着力点。凡是危机中应对比较有效的国家,政府都能够果断出手,通过财政、货币和金融稳定政策的“组合拳”,及时纾困止血,稳定市场预期。这是经济金融体系能够尽快走出危机泥潭,恢复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8丨易会满:中国金融业和资本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健运行

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面对这次全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加快恢复发展,中国金融业和资本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健运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