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泰达股份董事长胡军辞职 数个涨停板难掩资金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8:34:58

副董事长5天前也辞职了。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疫情中刚有崛起之势的泰达股份又迎人事大调整。这次,要出走的是伏枥近20年的掌门人胡军。

日前,泰达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胡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及代理总经理职务。

年报资料显示,胡军现年43岁,任期2018年4月9日起至2021年4月9日,税前年薪82.5万元。

辞任前的胡军在泰达股份担任多项要职。截至2019年年报披露日,胡军任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泰达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泰达酒店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泰达国际会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将产城融合作为仅次于第一产业环保的泰达,在区域开发升级上确如胡军所言“呕心沥血”。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产城融合、环保和发电等项目上存巨额资金缺口,并且再无好的融资渠道、担保,或许是胡军选择离开重要原因。

就在胡军提交辞呈的5天前,泰达股份副董事长邢荻刚刚申请辞去副董事长和董事职务,理由为工作原因,这距其到任仅半年时间。2019年11月,泰达股份董事李润茹到龄退休后,邢荻才被选举被副董事长、董事会董事。

另外,今年年初,泰达股份副总经理谢剑琳因“到龄退休”亦提交了辞职报告,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再早些的2019年12月25日,泰达股份董事张东阳、崔雪松、张旺和监事会主席徐建新也递交了辞职报告。

今年第一季度,泰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48亿元,同比下降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76万元,上年同期为-986.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133.42%。

实际上,即便疫情后的接连数个涨停板,也难掩泰达股份长期资金困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泰达股份为其南京新城、泰达环保、兴实新材、天津泰环、天津泉泰、泰达能源等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达30次。截至6月3日,泰达股份提供担保的余额为96.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201.75%,对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60.5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125.96%。

而曾被视为泰达混改的优质筹码悉数被割让。5月1日,泰达股份出让扬州广陵新城的两宗土地,成交价约13亿元。去年底,泰达股份已出让过扬州两宗商业用地,成交价约9.1亿元。

泰达股份最近一次公开融资是6月16日,额度为不超过3亿美元(等值)境外债券。

截至今日收盘,泰达股份报6.88元,涨幅3.3%。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达 董事长 辞职 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