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法国多家超市下架三文鱼:遭致命病菌感染,食用后会突然发热;外交部:朝韩是同一民族,希望朝鲜半岛保持和平与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6:01:2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朝韩是同一民族 希望朝鲜半岛保持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半岛局势提问。赵立坚表示,朝鲜和韩国是同一民族,作为近邻,中国一贯希望朝鲜半岛保持和平与稳定。据央视新闻6月1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证实,当地时间16日14时49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爆破。

2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孟庆丰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人社部网站6月1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胡振江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任命杨进为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免去孟庆丰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李健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职务;免去沈阳的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职务。

3丨法国多家超市下架三文鱼:遭致命病菌感染 食用后会突然发热

海外网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15日报道,在发现部分三文鱼商品遭到李斯特菌感染后,家乐福等多家法国大型超市自12日起下架了相关商品。商家还提醒已经购买的消费者不要食用,称会导致“发烧”和“头疼”。报道称,家乐福发布公告称,“所有相关商品已经下架,但部分商品可能已经售出。已经购买的消费者请立即销毁或到购买处退货”。另一家连锁超市Système U也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相关商品名称,呼吁消费者不要食用并及时退货。

商家警告称,食用了遭到李斯特菌感染三文鱼的消费者,可能会出现发热和头疼症状,需要立即就医,易感者则会突然发热,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腹泻、败血症、脑膜炎、孕妇出现流产。

4丨6月23日起阿联酋公民和居民可出国前往特地目的地

据央视,当地时间15日晚,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联邦身份和公民权管理局、国家紧急危机和灾难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自6月23日起,阿联酋公民和居民可以出国前往特定目的地,允许出国的人员类型、特地目的地的具体细节也将在不久后公布。

5丨10年国债期货创逾三个月最大跌幅

6月16日,国债期货全线下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74%,创逾三个月最大跌幅;5年期主力合约跌0.56%,2年期主力合约跌0.17%。

6丨美团点评总市值突破一万亿港元

美团点评午后涨幅扩大至近8%,股价续刷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一万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