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UPS亚太区总裁罗斯•麦卡洛:物流企业要备战疫情“新常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7:02:2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国际快递巨头的UPS正在面临怎样的危机和挑战?UPS目前的战略重点是什么?疫情带给了这家公司怎样的变动与思考?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防控局势依然严峻,而国内抗疫新常态下,也依然面临多重挑战。一直以来,承担着运输与流通重任的国内和国际物流公司,也牵动着各行各业的关注。

近日,国际快递四大巨头之一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以下简称“UPS”)亚太区总裁罗斯•麦卡洛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在他看来,越是在这种不确定的时刻,越应尽可能地做好准备,以迎接疫情之下的“新常态”,但是有限的信息和缺少对全局的了解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UPS亚太区总裁罗斯•麦卡洛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在UPS工作超过35年,对我来说第一次遇到如此多的棘手事项需要解决,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在这样的挑战面前我们有更大的责任。”罗斯•麦卡洛表示,“无论是公共卫生流行病支援、灾难救援,还是重要物资递送,物流都在危机之中起到了关键的连接作用,而清楚这一点对于了解不确定性背后的情况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全球主要快递企业相继披露2019财年业绩之后,UPS以740.94亿美元的营收位列全球快递公司之首。

而在UPS 4月28日对外发布的2020年Q1财报中,UPS第一季度收入为180.35亿美元,同比增长5.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企业对消费者出货量的增长以及医疗保健业务的增长所推动。

不过,UPS第一季度净收入为9.65亿美元,同比降低13.14%。摊薄后每股收益1.11美元,同比降低13%。因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联合包裹决定撤回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全年的资本支出较此前预期将减少约10亿美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国际快递巨头的UPS正在面临怎样的危机和挑战?UPS目前的战略重点是什么?疫情带给了这家公司怎样的变动与思考?罗斯•麦卡洛的观点或许会给整个物流行业带来启发。

关键物资的流通和运输至关重要

NBD:对于UPS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和不确定性,您个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罗斯•麦卡洛: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并在全球蔓延,我们正面临着从未经历过的不确定性。

随着疫情持续发展,我们见过没有汽车的街道、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超市空空如也的货架和抢购货品的长队,这样的情况遍及全球。

这些疫情相关的配图新闻报道和感染人数令人无比震惊和难过。毫无疑问,越是在这种不确定的时刻,我们越是应该尽可能地做好准备以迎接疫情之下的“新常态”。但是有限的信息和缺少对全局的了解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NBD:在这个过程中,UPS做了哪些工作,您在这段时间发现了物流企业哪些不可替代性或者行业中新的发展方向?

罗斯•麦卡洛:近几个月以来,我们经常看到“封锁”和“隔离”这样的字眼,这些词无一不在牵动着我们的神经。自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已采取多种严格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停滞不前。

在大多数政府实施的临时限制令中,都会将物流公司归类为“关键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即使政府建议人们待在室内,但关键物资的流通和运输依旧至关重要。

危机时期,我们需要适应生产方式和所需物资发生的巨大改变。以中国为例,作为世界上率先解除封锁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制造企业正走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路上。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出口企业为谋生存已开始寻求全球市场中的新机会,这些深刻的变化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继续发生。

尤其是我们看到许多中国公司将生产线从原本制造的产品转移到当下急缺的抗疫物资上,例如个人防护装备、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等。随着需求暴增,制造企业面临巨大的增产压力,我们更需要在此时确保将这些急需物资尽快送达至需要它们的人手中,因此,物流十分关键。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供应链的干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同时也更加复杂。我们的众多职责之一就是与相关监管机构紧密合作,以确保所有人在最需要的时候都能获得所需要的东西。

如何平衡供需成为当前巨大挑战

NBD:在您看来,疫情带给全球物流带来的最大挑战是什么?UPS是如何应对的?

罗斯•麦卡洛:UPS拥有570多架自营飞机,同时也依赖商业客运航班的运力。由于航班取消和政府不断变化的限制政策,如何平衡供需成为当前的巨大挑战。无论是重新评估我们现有物流网络的运力,还是通过包机临时提高运力,我们始终优先考虑公众的最大利益,在复杂的环境下尽可能灵活地履行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随着疫情发展,我们的全球团队及时协调海陆空的运输力量,以寻求灵活的解决方案,我为他们感到自豪。UPS善于解决我们的客户需求,甚至是客户的客户需求。危机时刻,我们承诺将竭尽所能履行职责,应对挑战。

NBD:聚焦到亚太地区来说,UPS目前的战略重点是什么?您认为最重要的或者最需要保障的是哪个行业或者群体?

罗斯•麦卡洛:对于现阶段的亚太地区来说,确保亚太地区内的贸易流通非常关键,而这对中小企业的业务发展来说也至关重要。亚洲开发银行(Asia Development Bank)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96%的企业均为中小型企业,并且提供近60%的就业机会。在全球范围内,中小企业也是最庞大的群体,他们对全球经济的重要贡献不言而喻。

当然,无论何种规模的企业,如今都处于艰难时期。尤其对于那些缺少现金储备或库存的企业来说,他们面对的更是生死存亡。因此,当他们获得订单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确保这些订单尽快到达目的地。

如今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全球各地的航班、活动和假期被取消,人员流动大幅受限,许多企业因此被迫关门或缩减规模。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可以共同为小型企业和当地企业贡献力量,不一定需要通过购买消费的方式,例如接受企业的信用抵扣来替代现金退款,或者是进行一些捐助,来帮助彼此度过难关。

在这个过程中,UPS也积极为企业主提供解决方案与洞察,例如建议构建多样化的供应链或发展、提升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等等,以帮助他们应对危机。

NBD:如今全球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于物流公司来说,应该如何打好这场“持久战”?在您看来,作为一家巨头的物流企业,应当怎样才能走出危机?

罗斯•麦卡洛:考虑到物流业务的性质,我们如何应对病毒威胁将直接影响我们的客户、员工以及公众。我们是关键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政府、企业和社区依靠我们而运转,我们深知职责所在,也非常认真地承担这一责任。

UPS拥有将近50万名员工,在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我们的工作需要集体努力。我们为业务团队提供防护装备和体温监测,与交通运输机构合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延迟,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建议,帮助他们优化供应链。从中,我亲眼目睹了团队合作成功克服危机的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UPS 罗斯•麦卡洛 供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