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北京疫情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分析已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21:58:5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北京日报,今天,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主持召开会议时强调,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北京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已完成相关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分析,初步结论已上报并正在积极开展病毒溯源。

为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技术需要,6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迅速新增启动病毒病所南区P3实验室,扩大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已完成样本检测1000余份。6月13日,完成相关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分析,初步结论已上报并正在积极开展病毒溯源。

外交部回应“新发地市场的病毒可能来自欧洲方向”

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据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对新发地市场的病毒样本的全基因组测序显示,病毒可能来自欧洲方向,我理解,世卫组织可能要求中方分享上述病毒基因序列,请问中方是否同世卫组织分享了有关信息?

赵立坚:中方一直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还不了解具体情况。请向主管部门直接询问。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东城区天坛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大兴区庞各庄镇、黄村镇、大兴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丰台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已上调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此前,北京市已有四个区10个街乡位列中风险地区,包括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房山区长阳镇。此外,北京丰台花乡为高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外交部网站、北京青年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