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有6亿人月收入也就1000元”符合实际吗?统计局回应;重庆将对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4:59:06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有6亿人月收入也就1000元”符合实际吗?统计局回应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称,这些数据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广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相当一部分居民收入水平依然偏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十分繁重。同时也应当看到,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和中间偏下收入群体转化为中等收入群体。我国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未有穷期。下阶段,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稳企业保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丨重庆将对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据央视新闻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将对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做到发现疫情2小时报告、12小时完成核酸检测、24小时完成流调。此外,重庆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做到发现疫情2小时报告、12小时完成核酸检测、24小时完成流调。

3丨北上资金净流出逾30亿元

北上资金午后持续流出,现净流出逾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超40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

4丨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消费季”各线下活动取消或推迟

据新京报消息,按照北京市商务局的要求,“北京消费季”线下各种仪式、发布会、现场展卖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促消费活动取消或推迟。

5丨国家统计局: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尽管在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商品零售和餐饮服务均有改善,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对物价产生一定上拉作用,但保持物价总体稳定或稳中有降的条件较多:一是我国粮食生产总体稳定,夏粮丰收在望,为稳定食品价格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生猪生产增加,猪肉价格对CPI推升作用回落;三是工业品价格低位运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明显,对消费品价格传导较弱;四是翘尾因素影响也在回落,二、三、四季度,翘尾因素对CPI的影响将呈逐季回落态势。综合来看,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