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又一黑人男子被警察射杀!事发地餐厅被纵火,警察局长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20:05:1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风波还未完全平息,近日,又有一名美国黑人被白人警察枪击后身亡。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佐治亚州调查局称,当地时间6月12日晚上,一名男子被亚特兰大警察枪击后死亡。官方已确认该男子为亚特兰大当地居民,27岁的雷沙德·布鲁克斯。

在这一事件发生后,抗议者们再次走上街头,要求官方对布鲁克斯的死负责。

黑人夺枪拒捕被警察射杀

据环球网,佐治亚州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称,12日晚22时33分,警方接到电话称,一家餐厅的“驾车购物”快速通道中停了一辆车,一名男子睡在了这辆车里,导致别人都要开车绕过去。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前往现场对这名男子,即27岁的布鲁克斯,进行了“清醒测试”,结果布鲁克斯并未通过该测试。

cc8e85f5.jpeg?Expires=19076691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Bc0tpJnsvzWPKuCScX7GBEq%2BOY%3D

雷沙德·布鲁克斯 (图源:美联社)

然而,在警方接下来对布鲁克斯进行拘捕的过程中,布鲁克斯不仅拒捕,还与警方进行搏斗。在一段目击者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警官对布鲁克斯说“不要打了”,和“别碰电击枪”。目击者称,“当警方准备逮捕布鲁克斯时,他们就殴打了起来……最后,他(布鲁克斯)拿着电击枪离开了。”

7b9f9858.jpeg?Expires=19076691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SShMTd0qYEWCrgR41D6vw81y%2Bk%3D

警方与布鲁克斯打斗(微信号: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据CNN报道,在一段“混战”后,视频显示布鲁克斯开始逃跑,右手中似乎拿着一把电击枪。目击者告诉佐治亚州调查局称,布鲁克斯当时拿着的电击枪正是这名警官的。在布鲁克斯逃跑后,两名警官先后跟着跑了过去,随后在这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画面外出现了三声枪响。

b80b6f68.gif?Expires=19076691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JPSzTI5iudw05dpr4%2FprlAfS0M%3D

(监控视频截图)

CNN还称,现场那家餐厅的监控视频并没有拍到布鲁克斯和警察打斗的场面,只拍到布鲁克斯从警车处逃跑,还拿着一个电击枪指着警察。佐治亚州调查局局长13日在发布会上称,“在这(布鲁克斯用电击枪指着警察)之后,亚特兰大的警官伸手从枪套中掏出了武器,开了枪,击中了布鲁克斯,然后他就倒下了。”

据报道,布鲁克斯在被警方开枪击中后被送往医院,但最终不治身亡;一名警官则因伤接受治疗后出院。

案件引发大规模示威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约150人左右在案发地的快餐店附近组织示威。

雷沙德·布鲁克斯的亲戚克丽丝托·布鲁克斯(Crystal Brooks)也在现场。她对美联社表示,“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他的车已经停了,但是警察还是把他从车里拽出来,并和他发生了争斗。”

“他抢了电击枪,但是他只是抢了电击枪然后逃跑了,”克丽丝托·布鲁克斯表示。

13日晚上,抗议活动升级,抗议者包围了此事件发生的快餐厅,并纵火点燃了餐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抗议者打破了餐厅的窗户,并向餐厅里投掷烟花。一群示威者还点燃了附近的汽车,餐厅附近的一篇丛林也起了火。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了人群。抗议者离开餐厅后,前往附近的75/85号州际公路,导致主干道陷入停顿。

bec9d970.png?Expires=19076691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HkoiieAnGX9bqY0YWImWYssqBk%3D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在布鲁克斯被警察枪杀事件发生不到24小时后,亚特兰大市迅速召开发布会,市长宣布警察局长艾丽卡·谢尔茨(Erika Shields)辞职。

c05e43d5.jpeg?Expires=19076691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1awiQfPMftQJsyX%2Fb6mDmhMdMA%3D

艾丽卡·谢尔茨(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市长凯莎·博特姆斯(Keisha Bottoms)称,“我认为这不是使用致命性武器的正当理由。”

此外,市长表示立即解雇开枪警员,其余涉事警员将转至行政岗位。美联社报道,警长谢尔茨自2016年12月起担任亚特兰大警察局局长,辞职后,她仍将在警察局任职,职务待定。

据亚特兰大当地电视台最新消息,涉事的两名警察已被确认。德文·布隆森(Devin Bronsan)(下图左)被停职,而开枪的盖瑞特·罗非(Garrett Rolfe)已被解雇。

b9369b64.jpeg?Expires=19076691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PIvUuKxx1QfQjJ5JTuNQ7jTgJw%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新华网、观察者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