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确诊患者所在小区整栋楼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官方:该确诊病人没离开过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15:16:18

每经编辑 步静

6月1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西城区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也打破了北京连续55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的局面。

据介绍,北京市西城区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唐某某,男,52岁,北京市人,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于6月10日下午因间断发热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就医全程佩戴口罩,独自骑车到医院检查并隔离治疗。

据红星新闻,6月11日晚,记者来到了该新增病例所在的西便门东大街某小区。该小区一名住户告诉记者,确诊病例所在的楼层以及紧邻的几户邻居当天已被隔离。目前小区开始严格管理,整栋居民都要求做核酸检测。

6月12日上午,该小区所在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患者所在整栋楼的居民进行的核酸检测今天上午已经结束,目前结果都是阴性。

另据新京报,北京西城区区长孙硕于昨日晚在其朋友圈发布了一则信息,澄清有关传言,也表达了对该病例出现、处置情况的意见。“京城降级后,这么快出现第一例案例,实在没想到。这是谁都不愿意见到的情况。但是既然来了,咱们就坦然面对吧!溯源工作在抓紧进行,病人没有离开过北京,家属更不是网上说的通州上班的市府公务员,没有用手机瞒报行程。为稳妥起见,孩子所在班级停课并隔离。家属和孩子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小区邻居会大范围做核酸检测,小朋友的同学们也会都做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红星新闻、新京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