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国家统计局:5月CPI同比增长2.4%,猪肉价格上涨81.7%;教育部: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完善来华留学政策法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0:04:3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统计局:5月CPI同比增长2.4%,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1.7%,环比降8.1%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5月CPI同比增长2.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6%,涨幅回落4.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15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81.7%,涨幅回落15.2个百分点。

环比而言,5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2.4%,影响CPI下降约0.77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12.5%,影响CPI下降约0.33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5.7%,影响CPI下降约0.41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8.1%,影响CPI下降约0.37个百分点。

2丨教育部: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完善来华留学政策法规

近日,教育部修订出台《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完善来华留学政策法规。对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国国籍的学生以国际学生身份进入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通知》中明确,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申请者还须满足最近4年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3丨北京:2020年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3万个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发布五大行动方案。《若干意见》提出,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2020年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3万个。加强共性支撑软件研发,打造高可用、高性能操作系统。实施“漫步北京”“畅游京郊”行动计划和“点亮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计划。支持跨境电商保税仓、体验店等项目建设。加快落实国家免税店创新政策,优化口岸、市内免税店布局。制定服务业扩大开放升级方案,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加快打造数字政府,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设水平。

4丨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5丨新加坡在全国分区域设立检测中心检测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8日表示,随着新加坡逐步重启经济活动,政府将继续加紧病毒检测,保健促进局会陆续在全国划区域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针对各个群体展开检测工作,以便更有效地遏制疫情扩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