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厦门地铁坍塌后续来了:涉事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06:54: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厦门市建设局网站信息显示,近期厦门市建设局发布通知表示,将负责审查厦门吕厝路口地铁1号线和2号线外配套物业开发项目施工图的广州地铁设计院施工图咨询有限公司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并行政处罚。

通知全文如下:

各有关单位:

经查,广州地铁设计院施工图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审查的厦门吕厝路口地铁1号线和2号线外的配套物业开发项目施工图,经审查合格后仍存在重大问题,造成质量安全事故,受到我局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厦建罚决〔2020〕12号,详见附件)。

我局根据《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广州**设计院施工图咨询有限公司列入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期限6个月(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并在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平台上公布。

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内,由各相关监管部门根据《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相关责任主体实施相应的监管措施。

请全市建筑市场各相关单位和人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开展建设工程活动,同时要树立自律意识,诚实守信,加强管理,共同促进建筑市场健康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厦建罚决〔2020〕12号)

厦门市建设局

2020年5月28日

事故回顾

2019年12月12日,厦门吕厝路口地铁1号线和2号线外的配套物业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地面塌陷。

2019年12月16日,厦门市住建局通知,已查明事故原因。

厦门地铁坍塌后续来了!建设局最新通知!涉事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专家组认定,事故主要原因为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临时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导致失稳,造成局部顶板瞬间坍塌。专家组现场勘察后认为,该项目属于地铁1、2号线结构之外的独立结构,此次坍塌不会影响地铁结构和周边房屋、桥梁的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厦门市建设局、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