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只“鸽子”飞不动了:26万手瞬间砸跌停,7万股东“被埋”! 3年多时间暴跌93%,近170亿市值蒸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20:36:40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天,*ST银鸽截至收盘,股价报0.92元/股。这是该公司股价连续第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

*ST银鸽(600069)6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6月10日(周三)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项及第14.3.8条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回顾今日盘面,*ST银鸽股价全天在1元以下盘整,盘中虽有触及1元,但很快又被打回1元以下,值得注意的是,最后5分钟时,*ST银鸽股价由红盘翻绿,最终被砸至跌停板,收盘价0.92元,跌停板上有26万手封单。

2016年12月20日,*ST银鸽股价一度达到12.92元的高位,但随后开始下跌之旅,到今天收盘,累计跌幅高达93%,市值蒸发近170亿元。

2020年4月30日,因2018年度和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其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曾经的“银鸽投资”变更为如今的“*ST银鸽”,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在被“披星戴帽”之后,*ST银鸽连续收出6个跌停。

2020年5月15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银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再度出现连续下跌。

公开资料显示,*ST银鸽今年一季度再度亏损6662万元,2018~2019年,*ST银鸽已经连续亏损8668万元、6.38亿元。2018年~2020年一季度合计亏损达7.92亿元。

*ST银鸽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制浆造纸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包装纸和生活纸的生产能力均位于河南造纸行业前列,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造纸企业之一。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银鸽的股东户数还有7.03万户。

数据显示,不含暂停上市、停牌以及退市整理期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1元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ST银鸽、*ST金洲、*ST节能、*ST中天、*ST飞马、*ST兆新。*ST飞马是除*ST银鸽外收盘价连续低于1元天数最多的公司,其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

业内分析表示,在严监管的背景下,重组上市的标准已与IPO标准等同。同时,未来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壳资源将越来越不“值钱”,尤其是“垃圾壳股”的价值不断下降,上市公司股价的两极分化将会加剧。

网友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证券市场红周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