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民航局: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5:04:3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近期,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开放校园存在风险。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2丨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发生疫情:一高中生确诊 关联游客2000多人

海外网消息,据韩媒报道,因接待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韩国首尔乐天世界6月7日宣布暂停营业,并对所有设施开展防疫消杀。确诊者是一名高三女生,她5日造访乐天世界时已有症状,目前其所在学校800余名师生已全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游乐园680名员工则被要求居家办公。据了解,乐天世界是韩国最大的室内游乐园,确诊女生游玩当天,该场所共接待2000多名游客。

3丨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2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丨民航局: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

6月9日,民航局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中国民用航空局在现有航权安排之外,鼓励并支持指定的外国空运企业在海南省具有国际航空运输口岸的地点经营第三、四、五航权以及试点经营第七航权的定期国际客运和/或货运航班,第七航权航班每条航线客、货总班次最高每周分别为7班。海南省已开放的第三、四、五航权航班无班次限制。

5丨创业板指涨超1% 抖音概念掀涨停潮

今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抖音概念掀涨停潮,医药、白酒等防御板块受资金追捧,游戏、特斯拉、光刻胶、大金融、知识产权、游戏、燃料电池等板块轮番拉升,整体看,题材炒作主要围绕抖音概念,其余热点加速轮动。未名医药继续一字跌停,省广集团封板,暴风集团、长城影视上演地天板,高位人气股在连续调整后亏钱效应有所修复。尾盘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