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朱亚明拟任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 曾任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4:55:3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自2018年胡务辞任后,空缺了长达一年半的安盛天平CEO职位迎来了新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朱亚明将出任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公开信息显示,朱亚明拥有超过25年金融从业经验,同时任职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客座教授,此前曾担任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朱明亚于2020年2月加入安盛天平。

朱亚明拟出任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

2019年初,安盛天平官网披露了一则重大事项报告称,原董事长兼CEO胡务于2018年11月辞职,推荐法国安盛系董事Xavier Veyry(卫泽韦)接任董事长及临时首席执行官。

空缺了长达一年半后,朱亚明拟出任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批准。

2019年12月,安盛从国内股东手中完成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使得安盛天平自此成为外资全资财险公司。

随着新掌门人到位,如何扭转安盛天平亏损局面值得关注。2019年,安盛保险的车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0.57亿元,承保亏损4.14亿元。事实上,2016年~2018年,安盛天平的车险业务就陷入保费规模下降,亏损呈现扩大的态势。2016年~2018年,安盛天平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75.47亿元、73.33亿元、56.43亿元,分别亏损3.6亿元、4.73亿元、5.58亿元。

在车险业务受困现状下,安盛天平意欲向大健康等领域转型。Xavier Veyry(卫泽韦)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安盛保险目前正在从走量的车险模式转型到以价值为导向重点涵盖健康险的多元化业务模式。”

最新的消息是,安盛天平联合企鹅杏仁开创健康险+互联网医疗新模式,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管理体验变革。合作中,安盛天平将依托安盛在全球各地成熟市场的健康险专业知识,并借助企鹅杏仁的线上线下医疗健康服务资源,建立起完善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推动安盛天平从保单“赔付者”转型为客户健康管理旅程“陪伴者”。

安盛天平拟任首席执行官朱亚明近日亦首度公开亮相,分享了对于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管理未来发展的愿景。

年报显示,2019年,安盛保险的车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0.57亿元,同比增长7.4%。与此同时,业务结构性变化更为明显:健康险业务保费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约146%,首度跻身公司第二大险种。

数据来源:安盛天平2019年年报

卫泽韦将卸任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

作为在中国积极布局的国际保险集团之一,安盛集团在中国经营多年,目前已涉足寿险、产险、再保险和基金业务,投资的公司包括安盛天平、工银安盛、安盛信利以及浦银安盛基金。

6月9日,安盛信利宣布任命现任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的Xavier Veyry(卫泽韦)担任安盛信利欧亚区首席执行官,任职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卫泽韦将负责安盛信利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业务。安盛信利是安盛保险集团下属的财产、责任及特殊风险保险部门,服务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

据了解,加入安盛信利后,Xavier Veyry(卫泽韦)将于今年卸任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一职。安盛方面表示,他将继续担任安盛天平董事长及工银安盛董事,并密切支持安盛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安盛亚洲首席执行官Gordon Watson表示:“我非常感谢Xavier在中国任职期间的出色领导,也很高兴他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亚洲市场。”

资料显示,Xavier Veyry(卫泽韦)在中国的工作始于收购天平保险;2014年,天平保险正式更名为安盛天平保险。作为全球直销的首席执行官,他还领导了安盛天平的技术和运营尤其在直销方面的转型。

2018年,Xavier Veyry(卫泽韦)被任命为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带头实现安盛全面控股安盛天平,使其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作为安盛天平董事长,他带领公司转型为一家多元化的保险公司。

作为一家财险公司,安盛天平目前在健康险领域仅能经营一年期以下的短期健康险业务,较为典型的有百万医疗险、高端医疗险。

Xavier Veyry(卫泽韦)此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百万医疗险)自2016年在中国推广开来后,就因保费低、保额高、保障广而广受欢迎,在现行医保体系下为寻求商业险保障的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同时,随着消费者需求加速变化,会有更多定制化和创新的医疗险产品面世,帮助消费者解决生活中健康管理的痛点。”他还透露,公司也将持续在高端医疗险领域中进行大量的运营、技术和产品的投入。

对于健康险业务“盈利难”的问题,Xavier Veyry(卫泽韦)认为,规模和盈利是互相关联、密不可分的。“要达到这一点,我们就要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并且借助科技来摆脱地域限制,有效触及各个人群。”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盛天平 朱亚明 CE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