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直线涨停,封单超百万手!这家老牌公司也宣布要进军直播和网红新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4:11:43

每经编辑 王鑫

直播的风口站上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

刚刚,四川长虹直线拉升涨停,股价报3.07元/股,封单超百万手。四川长虹此前表示,将携手MCN机构,联合打造直播平台。



四川长虹6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因上市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营范围增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音频、视频制作与服务”。

四川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长虹将打造集网红培育、内容、IP引流、粉丝运营为一体的直播平台。四川长虹与知名MCN机构初步达成协议,将联合打造长虹草莓台“直播间”,整合知名网红,服务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长虹于94年3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后一度成为A股市场的大牛股和权重股,成为老牌绩优股的代表,而如今市值只有142亿元。近年来,四川长虹毛利率每况愈下,业绩逐年下滑,2019年每股收益仅一分,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继续大幅下滑,亏损8分,净利润亏损3.52亿元,今非昔比。


在经营范围变更公告的同时,四川长虹还抛出了一则出售资产公告。公告称拟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尚诚置业)100%股权。

有意思的是公司先增资再出售。公司表示,为加速盘活公司存量土地资源,聚焦资源支持公司战略搬迁及产业转型升级。公司拟以高新区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公司高新区四厂区、七厂区土地资源共计约 589 亩,地上厂房建筑面积共计约 57.39 万平方米)对全资子公司尚诚置业实施增资,增资后预挂牌转让尚诚置业 100%股权。

尚诚置业成立于2020年6月2日,是公司以现金方式投资新设的全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400万元,注册地绵阳市高新区。

公司以四厂区土地、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作价 493,571.76万元对尚诚置业实施增资后,如不考虑现金出资400万元及相关印花税等费用支出,预计增资后尚诚置业净资产总额为493,571.76万元。

无论是进军直播和网红领域,还是出售资产,四川长虹似乎在努力扭转颓势,前景如何,还需继续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证券时报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