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三K党”头目驾车冲进示威人群后被捕!该组织大佬曾“单方面”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2:15:43

奉行“白人至上”主义并带有严重种族歧视色彩和行为的组织“三K党”在美国示威活动中出现了!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当地时间7日下午,一名男子驾车冲进抗议人群后被捕。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亨里科县检察官8日的说法,通过这名男子自述以及对其社交媒体内容的浏览,“被告是三K党公认的头目和(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意识形态的宣传者”。

报道称,现年36岁的哈利·罗杰斯被控试图蓄意伤害、故意破坏重罪等罪名。他已于当地时间周一(8日)上午出庭受审,下次出庭定于8月18日。

亨里科县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7日接到里士满警察局的电话,称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期间发生了一起事故。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话称,当时,一辆蓝色皮卡车“加速冲过道路上的示威人群”,有1人受轻伤。随后,罗杰斯被警方逮捕。

亨里科县检察官香农·泰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罗杰斯承认自己与“三K党”有联系,检方正在调查对其发起仇恨犯罪指控是否合适。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三K党大佬戴维·杜克2016年美国大选前夕曾表示,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当记者就此事询问特朗普时,特朗普表示并不知情,后来补充道,“好吧,我不接受他的支持,行了吧?”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对三K党的含糊态度,一度招致不少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CN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