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次在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专家建议大规模污水监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8:57:52

每经编辑 罗微杨

据澎湃新闻,在荷兰、美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报告从污水中检测出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后,当地时间6月7日,日本专家团队在医学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发布了日本首份新冠病毒河水及废水检测研究报告。科学家从日本山梨县污水处理厂收集的5个二次处理废水样品中的1个中检测到新冠病毒RNA,这是日本首次从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基因。

该研究团队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与山梨大学,通讯作者为山梨大学流域环境跨学科中心教授原本英司,作者包括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院北岛正章助教等。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英司与北岛正章此前就研究了迄今为止关于新冠病毒在下水道等污水中的存在的相关文献,全球首次在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上发表了相关综述论文。

据中国新闻网早前报道,5月20日日本东京都政府开始联合专家组织,开始对在东京都内废水处理厂所采集的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数量调查。东京都政府的有关部门每周大约都会从都内的15家废水处理厂采集一次样本,并进行冷冻保管。随后,其会与“日本水环境学会”合作,着手调查废水样本中的病毒数量。

据第一财经报道,研究人员已经在荷兰、美国和瑞典的污水中检测到了这种病毒的踪迹。此前已经有数据表明,新冠病毒能够通过人体的尿液或粪便排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