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全球单日新增确诊11.79万例,美国新增2.23万例;三星李在镕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日本过半新增病例感染渠道成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3:59:2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天津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自西班牙回国

据天津市卫健委官网消息,至6月8日6时,天津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累计19例(境外输入18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9例、尚在医学观察8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

第19例无症状感染者,男,20岁,学生,中国籍。自西班牙马德里乘坐航班(CA908),于6月7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疾病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北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经天津市专家组确诊为该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空港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2丨全球单日新增确诊11.79万例,美国新增2.23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6月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9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万例。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3时1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701.51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40.27万例。美国累计确诊194.24万例,死亡110514例。

3丨湖北3600余户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中新网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截至6月8日,湖北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3656户。据统计,3656户入库企业研发投入超90亿元。据悉,入库企业可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税收优惠政策。

4丨三星李在镕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据第一财经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三星未来战略室室长(副会长)崔志成、战略组组长(社长)金钟重8日上午10时30分许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预计审查结果将在当天夜间或次日凌晨出炉。据悉,检方将作为证据提交三星集团原未来战略室向李在镕报告的接班工作、三星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方案相关材料,并主张若不批捕李在镕,他有可能利用其地位毁灭证据。而李在镕方面将要求在不批捕的情况下进行调查。由于检方已进行了1年7个月的调查,并搜集所需的大部分证据,强调没有毁灭证据或潜逃之虞。

5丨日本过半新增病例感染渠道成谜 年轻人占多数

据海外网,自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全面解除紧急状态以来,至今已过去两周多的时间。日媒调查发现,在此期间,日本多数新增病例为20-30多岁左右的年轻人,并且过半新增病例的感染渠道至今无法查明。调查还显示,疫情还在日本特定地区中不断扩大。在日本福冈县,以北九州市为中心的感染者相继出现,仅在29日,该市就有26人感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