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印度大增,巴西更狠,直接删除数据!穆迪将印度评级降至最低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6:38:2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6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5万,为257506例。死亡病例超7千例,为720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9971例确诊病例,连续5天刷新单日最大增幅。

从6月8日开始,印度境内除疫情严管区之外的宗教场所、酒店、餐厅、购物中心就将开放,居民宵禁也将缩短为晚上9时到凌晨5时,各邦之间的跨境交通将恢复自由通行。封锁措施比之前有了较大幅度的放宽。《今日印度》报道称,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引起一些卫生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印度可能会在一个月或是更长时间后才能到达疫情高峰点

央视新闻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南亚,包括印度、孟加拉国以及巴基斯坦等人口稠密的其他国家,疫情增长很快,但是目前尚未进入疫情大暴发的情况,不过大暴发的风险一直存在。”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最低投资等级,由此前的Baa2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穆迪表示,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财政赤字扩大、政府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的改革进展不明显,都是评级下调的原因。

除了印度疫情,巴西的疫情继续快速发展,连续3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6时,巴西死亡病例为35930例。

据海外网报道,巴西政府设立的疫情信息网站原本记录了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各州和市的相关数据,该网站6月6日更新后只显示部分数据,大部分数据遭删除。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的疫情信息网站5日被撤下,第二天重新上线时大部分的数据都被删除了,只显示出过去24小时的新增病例、死亡人数和康复人数。

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巴西卫生部并未针对删除网站数据一事作出解释。此外,巴西卫生部停止提供累计病例总数。博索纳罗在推特上发文说,累计数据不能反映当下的情况,表示当局正在探讨如何加强呈报病例和确认诊断的程序。

早在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100万。对此,张文宏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怕的是印度、非洲这样的地方出现更大的流行,一旦出现,那将是一场人类的灾难(It's really a disaster)。

6月7日,张文宏医生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断。他强调,中国的防控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海外网、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