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后首场影视项目投融资路演6月5日成功举办!看看这些企业表现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9:32:03

今日,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的影视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活动圆满落幕,5个影视项目精彩亮相,创业者们与7位一线投资人、从业者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的新机遇。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使影视行业受到重创,部分中小影视公司资金状况堪忧,如今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一度按下暂停键的影视行业也开始逐渐复苏。后疫情时代,影视公司如何化危为机寻找新增长点?影视行业还将发生哪些新变化?

今日,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的影视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活动圆满落幕,5个影视项目精彩亮相,创业者们与7位一线投资人、从业者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的新机遇。

科幻影视作品受追捧

凭借大胆的想象空间、震撼的视觉冲击力,科幻类影视作品深受大众喜爱。近年来,《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优秀科幻影片火爆,也使得国内科幻影视市场初具规模。《2019年度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高速增长,总产值456.35亿元。2019上半年总产值为315.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倍。

具体来看,2019年科幻阅读产值持续增长,上半年总量已经接近13.8亿元;科幻电影市场在2018全年总产值为209.05亿元,其中国产科幻片为33.707亿元。2019上半年上映的影片产值已达172.339亿元,国产科幻片为68.565亿元。

在此次路演中,科幻世界带来一个院线电影项目《画骨》和《爱因斯坦的诅咒》、《超频交易商》、《赌脑》等5部优质科幻IP。当中的《画骨》,其原著曾获第30届银河奖最佳短篇获奖作品,以“共享身体”为设定,探讨共享经济发展到极致状态下可能产生的各类问题,对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进行前瞻性想象,引发道德思考。

图片来源:场景汇,下同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繁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此次路演其带来的科幻电影《被放逐者》讲述了一艘货运星舰的八名成员在迫降某垦殖星球时遭遇奇异生物袭击、努力求生的故事。小切口大设定展现星际探险的精彩图景。主创团队包括科幻顾问、著名科幻媒体人拉兹,80后青年导演郁小桐等。

革命历史剧、网生剧相继亮相

此次路演中,四川闰佳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了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天宝》,讲述了红军战士天宝始终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在极其严峻的斗争形势和艰苦的自然环境下,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卓越历史贡献的故事。

据悉,该剧整体投资预算3900万,计划外部融资2900万,目前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预计今年9月开机,年底完成拍摄,拟定于在中央八套播出。四川闰佳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成都威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的初始发起人之一,现担任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理事单位,此前公司曾参与制作多个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生剧、网生电影等影视作品快速增长,网生影像的产业生态展现出日益蓬勃的生命力,参加此次路演的四川帆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于此领域,拥有成熟的网生影视开发制作团队,曾与国内众多顶级IP合作,参与超级IP剧《仙剑客栈》、《器灵》等作制作。其中,《仙剑客栈》播放量破6亿,超级网络电影《天行九歌》曾获单日票房冠军;在核心团队方面,公司已签约知名网剧导演探花、新锐导演姜天航等,公司目前储备的开机项目有网络电影《我们的科幻世界》,现实主义英雄救援电影《十万火急》、网络剧《恋爱吧,对面的学长》等。

在路演现场,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还带来了一部计划拍摄的院线电影《猎屠》。这是一部反诈骗题材的正能量影片,为保证创作的真实性与严谨性,创作团队曾潜伏诈骗团伙内部,历时半年摸清其真实资料及内部运作体系。

参加此次路演的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隶属于顶端集团,2017年进军影视行业,2019年公司独立开展影视投资、制作、发行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业务,目前公司已与业内众多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及多个影视工作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外,四川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新文广影视创作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四川新文广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汤溪在路演现场表示,新文广影视创作专项基金非常欢迎海内外热爱影视创作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基金将围绕“创作影视精品,丰富人民生活”这一宗旨,为具备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优秀影视作品,壮大影视专业队伍提供支持与资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视 科幻 网生剧 历史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