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晒黑预警地图来了!看看你家到底有多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3:44:24

每经编辑 步静

据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最近几天,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开启高温模式:山西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超35℃;陕西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最高气温达37℃以上;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河南郑州今日最高气温39℃。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晒黑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家到底有多晒?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今起三天(5日-7日),江南以及华南大部地区雨水依旧“哗哗下”,阳光基本没机会“露脸”,不用担心晒黑问题。但在华北、黄淮、东北、西北以及江淮的一些地方,阳光几乎“不缺席”,一不小心就晒黑,防晒工作要做好。

6月5日,新疆中部、黄淮、陕西关中平原、江淮西北部以及海南岛等地,气温普遍在35℃以上,紫外线非常强,晒黑级别可达到最高,要小心“晒到发黑成包拯”;而在华北中北部、东北以及云南西南部晴天在线阳光强,防晒措施不可少。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等地云量较多,能起到一定遮挡作用,当地的小伙伴防不防晒可以随心情而定。

6月6日,随着高压脊影响向北扩展,华北地区将重新加入高温的队伍,华北、黄淮一带户外似烤炉,出门会感觉“烤得发烫”;海南是南方唯一达到防晒最高级别的区域,不仅因为太阳辐射强、气温高,水面、沙滩表面等反射光同样也会带来紫外线伤害。上述地区出门防晒霜要涂好,遮阳帽、防晒衣也不能少。受到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会出现降水,但南部紫外线还是很强,不想被晒成古铜色要做好防晒。

6月7日,冷空气影响集中在西北地区,但华北、黄淮、内蒙古东南部以及辽宁西部一带高温迭起、艳阳高照;海南虽然偶有雷阵雨现身,雨停时紫外线仍较强,上述区域外出做足防晒工作。而在东北,随着冷涡影响远离,天气转为晴热,想要白白嫩嫩就得做好防晒了。




6类人最需要防晒

每个人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不同,在同样时长、同样光照强度下出行的人中,有些只是微微晒黑,有些却出现了红斑、脱皮等现象。不仅如此,即使是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地点,阳光对皮肤的“杀伤力”也不同。专家提醒,以下6类人需要格外注意防晒。

皮肤白皙的人

专家指出,皮肤越白嫩的人越要格外注意防晒。这是因为肤色浅的人对光比较敏感,更容易晒伤,这也是黄种人罹患皮肤癌几率较白种人略少的因素之一。

儿童、青少年

儿童期是对紫外线最敏感的时期,因为孩子的皮肤、眼睛组织都比较脆弱,再加之他们户外活动较多,一年之中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是成年人的两倍以上,所以更要做好防晒工作。

研究显示,尽管皮肤癌多发病于中年时期,但人一生中受到紫外线伤害大部分发生在18岁之前。研究指出,在15~20岁期间如果有5次或5次以上晒伤起泡的经历,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将增加80%。

容易晒红的人

专家提醒,如果你发现自己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容易出现脱皮、红肿、起水泡等问题,说明你可能对光敏感,需要加强防晒。

戴隐形眼镜的人

从疾病角度来讲,患有痤疮、皮炎、角膜炎、戴隐形眼镜的人,都要格外注意防晒。

户外工作者

长时间待在室外的人群,如交通警察、建筑工人、电焊工人、农民或驾驶员等,受到紫外线的侵害自然更多。尤其是待在高山、海底、水面、沙滩、混凝土建筑物或雪地等处,容易受到反射紫外线的侵袭,要特别注意。

服用降压药的人

欧美研究报告发现,服用抗生素、利尿剂、非类固醇消炎止痛药、口服避孕药、降压药等,也会让皮肤对光较敏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生命时报)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