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中新两国6月8日起开通“快捷通道”,恢复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日本204家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1:02:3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新两国6月8日起开通“快捷通道” 恢复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

据央视新闻,6月3日,新加坡外交部和贸工部发表联合声明称,自6月8日起为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以及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这六个省市的“快捷通道”。中国也成为首个与新加坡通过“快捷通道”政策恢复国际间旅行的国家。

2丨日本204家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破产

央视新闻消息,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6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点,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企业破产数累计达到204家。这一数字2月底时为2家,4月下旬增至100家,到6月3日超过了200家。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已全面解除,但企业的销售额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前的水平尚需时日,预计今后破产企业还会接连出现。

3丨乐视网:公司股票将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6月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4丨北京部分幼儿园举行复课演练,8日起可陆续开园

据央视新闻,今天(6月3日),北京市部分幼儿园举行复课演练,为幼儿园的孩子们重返校园作最后准备。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日程,从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孩子是否返园。

5丨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行长张翎接受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3日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消息: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呼和浩特市监委监察调查。

6丨美股盘前

时政新闻
白宫周围数个街区被军队警察封锁,华盛顿等8个城市将继续宵禁;
美对多个贸易伙伴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英国央行要求银行加紧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美国会报告:美经济或需10年才能恢复至疫前水平。

市场数据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前值为减少2023.6万人,好于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上涨,截至20:15,道指期货涨0.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纳指期货涨0.3%;
欧股涨势明显,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涨超2%。

个股消息
寺库盘前大涨100%,趣店盘前涨20%,此前趣店宣布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成第一大股东;
FSD Pharma盘前一度涨近170%,公司获美国FDA批准,可设计2A期临床试验来治疗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跟谁学回应:做空机构公然伪造证据,将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比亚迪10亿美元加州口罩订单交付再延期,最快下周完成认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