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警方放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 专家:会加剧病毒传播!疫情或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0:36:31

6月1日,由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一名非洲裔男子死亡一事引发的蔓延美国全境的抗议示威和骚乱进入第七天,仍未见缓解迹象。持续的抗议示威已经影响美国新冠疫情防控,多位官员及专家忧虑大规模人群聚集会毁掉此前的抗疫成果,导致疫情二次暴发。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正在经历疫情与抗议示威“两场危机”,它们相互作用甚至相互强化,这令美国要解决任何一个危机都倍加困难。

美国流行病专家理查德·埃利森表示,美国目前的抗议活动规模很大,参与者离得很近,如有病毒携带者在场,那么即便是在户外,其他人也会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大声说话、唱歌、喊口号都会向空气中释放更多飞沫,而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会让人流鼻涕和咳嗽,这些都有利于病毒传播。

纽约州州长科莫6月1日表示,他很担心纽约市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会让之前费尽心力取得的抗疫成果功亏一篑。芝加哥市公共卫生署署长艾利森·阿瓦迪表示,新冠病毒可不在乎城里正发生什么,它们会利用每个机会传播。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警告说,示威游行中可能出现所谓“超级传播活动”,这将引爆第二轮疫情。

截至6月1日,全美已有包括华盛顿市在内的至少40个城市实行宵禁,至少23个州和华盛顿市动用国民警卫队协同警方维持治安。在加强治安措施的同时,多地政府决定暂缓重开经济活动。例如,华盛顿市政府6月1日宣布,疫情数字在上周出现反弹,华盛顿将推迟继续开放部分商业和公共场所的“第二阶段”重启计划。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所有救助资金都得以用来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疫情未来10年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19:46,全球累计确诊6405532例,累计死亡380774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83万例1,为1831821例,死亡超过10万例,为106181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