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打造首个短视频直播平台年中购物节 快手参战618还要“另立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8:41:04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牵手京东后,快手成为了今年618大促不可忽视的参与者,但对于前者来说,仅是作为合作伙伴的参与显然还不够。

6月3日,快手电商宣布将打造首个“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活动将于6月6日开始,持续至6月18日。

据快手方面介绍,不同于618,该购物节由快手发起和主导,是首个短视频直播平台打造的年中购物节。对此,快手也将投入数亿流量资源、数千万现金奖励以及巨额官方补贴回馈商家和用户。

对于即将开展的购物节,实际上,此前快手已经放出信号。5月27日,京东零售与快手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短视频直播电商新生态。同时,双方当时表示,这一合作将于今年京东618和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期间落地。

对此,快手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16日当天,快手将携手明星代言人带来京东自营商品的带货专场,这是此前快手与京东零售战略合作的首次落地,快手用户无需跳转到京东APP就可以直接在快手站内购买京东自营商品。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从6月16日至18日,还会有更多主播在快手站内参与售卖京东自营商品的活动。此后,快手主播带货京东自营商品将成为常态化。

显然,直播电商是今年618竞争最火热的赛道之一,不只是京东、快手加码,6月1日当天,来自阿里官方的数据显示,淘宝直播一天的成交支付金额就超过了51亿元。另外,在抖音平台上,以罗永浩为代表的带货达人也各自设立了直播专场,参与到了今年的618当中。

在这背后,可以看到的是,短视频直播平台与电商平台间的合作正变得越来越紧密,而618年中大促的参与者也正变得越来越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短视频 直播 快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