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精选层速度”持续发酵:4只创新层“新军”申请挂牌精选层获受理,速度最快仅3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8:47:40

随着创新层调层完成,在拿到申报精选层前的最后一张“门票”后,一些完全符合精选层申报条件的公司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拟挂牌精选层的申报,并在刚调入创新层后短短几天内就获得了全国股转公司的受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有4家上周刚被调入创新层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已获受理,其中富士达从调入创新层到精选层申请被受理只间隔了3天。

_____201907102120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规定,“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因而此前一些尚未在创新层挂牌的新三板公司即使符合精选层的财务要求也无法申报精选层。

不过,自上周以来,精选层后备企业的数量开始大幅增加。从上周一(5月25日)起,共计502家公司被调入创新层,其中有75%的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

随着这轮创新层调层完成,在拿到申报精选层前的最后一张“门票”后,一些完全符合精选层申报条件的公司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拟挂牌精选层的申报,并在刚调入创新层后短短几天内就获得了全国股转公司的受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有4家上周刚被调入创新层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已获受理,其中富士达从调入创新层到精选层申请被受理只间隔了3天。此外,该公司从启动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到申请获受理仅经历了不到1个月时间。 

4家创新层公司“抢报”精选层

据全国股转公司网站披露,自5月25日以来,共有13家新三板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得股转公司受理。 

                     图片来源:截自全国股转公司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3家公司中,富士达、凯添燃气、建邦股份、佳力科技这4家公司是上周一从基础层调入创新层的。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规定,“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因此此前一些尚未在创新层挂牌的新三板公司即便已符合精选层的财务要求也暂时无法申报精选层。

而随着从5月25日起,共计502家公司被新调入创新层,精选层后备企业的数量开始大幅增加。据全国股转公司统计,其中有75%的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

董秘一家人创始人崔彦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些公司只要其他工作提前准备好了,等创新层正式名单发布,马上就可以申报精选层。

值得一提的是,据全国股转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上述4家公司中,从调入创新层到精选层申请被受理的间隔时间最长的为7天(建邦股份、佳力科技),居中的为4天(凯添燃气),最短的只有3天(富士达)。 

有公司不足1个月就完成筹备到受理

上述4家公司之所以能在刚调入创新层的7天之内就完成精选层申请的受理,与其早就开始备战精选层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佳力科技在今年3月上旬就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于5月下旬通过辅导验收。

不过,也有公司从启动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相关工作,到申请获受理的速度堪称“神速”。据披露,富士达于今年4月29日公告拟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并于今年4月30日向陕西证监局提交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 5月6日获得受理。

就在短短20天后的5月27日,富士达就收到陕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项目的无异议函》(以下简称《无异议函》),这标志着公司已通过陕西证监局的辅导验收,而该公司之前并未接受过IPO辅导。 

与此同时,在收到《无异议函》的当天,公司就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在精选层挂牌的申报材料,并在1天后的5月28日就获得了受理。

某新三板研究人士对此认为,能以这样快的速度完成从精选层辅导到受理的全过程,其背后可能有一些推动因素,这类公司未来有望赶上首批精选层挂牌。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上述4家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已获股转公司受理外,还有近15家上周刚被调入创新层的公司近一周来发布了关于精选层筹备、辅导等事项的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中有一些是在被调入创新层后临时“换了赛道”。例如安徽凤凰早在2015年就开始启动IPO辅导,根据公告,该公司的全体董监高在今年4月25日还在接受券商IPO辅导工作小组的现场培训。然而在1个月后的5月26日,公司董事会就转而通过了拟在精选层挂牌的议案,这距离公司被调入创新层仅过了1天时间。而掌众科技甚至在公告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之前不久还主动撤回了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新层 精选层 富士达 股转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