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抗议浪潮席卷多国,加拿大温哥华被围得水泄不通,蒙特利尔暴乱,总理特鲁多发声,英、德、巴西都有示威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5:26:07

每经编辑 赵庆

新华社渥太华6月1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日表示,加拿大仍然存在对非洲裔群体的歧视和不公正,政府正在采取行动,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

据海外网消息,由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已蔓延至加拿大。目前,该国已有多个城市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从多伦多的数千人游行,到蒙特利尔的暴乱,连总理特鲁多也站出来发声,称“对于加拿大人来说,美国正发生的一切都太熟悉了”。

周日(5月31日)下午,数以千计的抗议者在蒙特利尔市中心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和种族歧视展开游行,他们手持写着“种族主义也是魁省的问题”“黑人的性命很重要”的纸板。三小时后,蒙特利尔警方宣布该游行集会非法,随后有市民向警方丢掷硬物,警方则向他们喷胡椒水和催泪弹。紧接着,游行发展成了进一步的打砸抢暴乱事件。事后警方表示,已逮捕11人。

蒙特利尔,抗议民众和警方街头对峙(视频截图)

刚刚过去的周末,温哥华市中心被围的密密麻麻,水泄不通......抗议者高举标语,情绪激动,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完全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温哥华市中心被围的密密麻麻,水泄不通。(视频截图)

除加拿大外,美国的示威活动还蔓延至多个国家,据环京津网,当地时间5月31日,英国、德国、巴西等国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

英国:在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和位于巴特西的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前,数千名示威者举着写有“沉默是暴力”“为乔治·弗洛伊德实现正义”“让种族歧视走开”等内容的牌子高声呐喊。当天,伦敦警方逮捕了5名示威者,其中3人因涉嫌违反新冠疫情相关法律、2人因涉嫌攻击警察而被逮捕。英国除伦敦外,曼彻斯特、卡迪夫等地也有多名示威者聚集在一起,高呼保障黑人的生命权。

德国:在美国驻德国柏林大使馆前,数百名示威者举着写有“无法呼吸”的牌子进行和平示威。

巴西: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大楼前,戴着口罩的人们举着写有“黑人生命也很宝贵”的牌子进行示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环京津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