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芝加哥、亚特兰大等多地延长宵禁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5:46:1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3万例,为6130158例,死亡病例超过37万例,为371041。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为178089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万例,为104115例。

当地时间5月31日,芝加哥市长洛利·莱特富特宣布延长宵禁时间,直至另行通知,同时关闭芝加哥市中心商务区,只对该区企业主和居民开放,以保护民众安全。莱特富特还说,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已部署一支国民警卫队协助警方应对示威活动。同一天,芝加哥警察局长大卫·布朗表示,在芝加哥30日的示威活动中多名警察被“投掷瓶子和碎片”,约20多名警员需就医。警方逮捕了至少240名示威者,另有6人受到枪击,其中1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31日,底特律市市长迈克·达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底特律将于5月31日晚8时至6月1日早上5时实施宵禁。所有公共街道和区域都将关闭,除上下班人员外,其他民众不得外出。而据底特律市警察局长克雷格表示,警方在30日晚的示威活动中逮捕了84人,是之前一天的两倍。

当地时间5月31日,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签署一项行政令,宣布在亚特兰大市管辖区内延长宵禁,从美东时间5月31号晚上9点开始,至6月1日清晨结束。这是亚特兰大市连续第二晚在抗议活动后实施宵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