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钟南山:我国目前已有5款疫苗进入二期临床试验;哈尔滨: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将获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8:59:18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钟南山:我国目前已有5款疫苗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疫苗不管是RNA疫苗还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现在我们有5款疫苗已经是走到二期临床试验了,我们的速度一点都不慢。当然,疫苗还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一个非常高效的疫苗还要通过比较选择,所以时间会比较长。但是按现在这么下去的话,今年底应该对一些应急的是完全可以解决。”

2丨哈尔滨: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将获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据新华社报道,哈尔滨市将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3丨长征十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2022年首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开消息,长十一火箭团队将启动更大运载能力的长征十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研制,适应陆地发射和海上发射两种状态,突出经济性目标,对标1万美元/公斤进行研制。长十一甲火箭计划今年完成方案设计,转入工程研制阶段,2022年首飞。

4丨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2例 累计148950例

伊朗卫生部5月30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2例,新增死亡57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148950例,其中7734人死亡,116827人治愈。

5丨法国将迎来解禁第二阶段

环球网消息,法国总理菲利普5月28日宣布,法国将从6月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全国除法兰西岛大区、海外属地马约特岛和法属圭亚那为“橙色区域”外,其余地区均为疫情较轻的“绿色区域”。在解禁第二阶段将扩大学校复课范围,开放咖啡馆和餐馆等营业场所,逐步恢复文化、体育活动。此外,居民出行将不再受需有特殊原因、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在法国境内出行不再需要出行证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