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科比妻子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美国一名19岁男子参加抗议活动被枪杀;李兰娟、张伯礼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6:56: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国底特律抗议活动中一男子被枪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一名19岁男子在美国底特律抗议游行时中枪身亡。警方透露,凶手乘坐汽车向游行队伍开枪后,迅速驶离现场。之后中枪男子被送医,但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目前警方表示,无法确认该死者是否为参加抗议游行队伍中的一员,但凶手枪击目标显然是游行队伍。

2丨科比妻子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美国一黑人男子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引发美国社会的强烈谴责。科比遗孀瓦妮莎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写下了网络流传的视频中黑人男子最后的求救语“求你了,我无法呼吸”,并配以心碎图案。而科比本人也曾在2014年身穿“我无法呼吸”T恤抗议暴力执法。

3丨致敬!李兰娟张伯礼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据北京日报30日报道,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对一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了表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张伯礼,数十年扎根农村大地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金黎平等上台领奖。

4丨德卫生部长批特朗普切断与世卫关系:“令人失望”,将对世界卫生造成伤害

环球网援引法新社刚刚消息,德国对特朗普宣布美国与世卫组织断绝关系的决定进行批评,称这一决定“令人失望”,并将对世界卫生造成伤害。法新社援引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的话说,如果世卫组织想要“做出变化”则“需要改革”,而欧盟现在必须带头做这件事。

5丨委内瑞拉官员:美国非法制裁严重影响抗疫工作

据新华国际,委内瑞拉国家人权委员会执行秘书拉里·德沃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美国对委单方面非法制裁严重影响委国内抗疫工作。德沃说,为向委政府施压,美国冻结了委政府和央行海外账户以及委石油公司海外资产,阻止委政府使用美元结算系统,还禁止其他国家的个人和法人与委政府及委国家石油公司发生任何经济往来,否则将同样面临美国制裁。国际上难以找到供货商向委稳定供应食品、药品和工业生产所需的消耗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