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云南一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致6死5伤;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美国抗议现场,CNN记者被警方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9:59:4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常会:根据需要适时推出必要新举措 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实现经济增长

据央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充分估计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密切跟踪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新变化,注重了解和解决政策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完善政策,做好政策储备,根据需要适时推出必要新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实现经济增长,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丨云南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 致6人死亡5人受伤

云南发布微博消息,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5月29日11时10分,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截至5月29日17时,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3丨央行:加强金融风险监测评估、继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

5月28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下一阶段,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金融风险的宏观演变趋势,加强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关注金融风险边际变化。明确风险处置责任分工,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妥善做好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采取综合措施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管理体制,更好发挥存款保险机构专业化、市场化处置平台作用和早期纠正等风险防范和处置功能。继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稳妥有序推进资产管理产品市场规范发展,共同做好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资本补充工作。加强对资本市场改革、风险处置国际经验等问题的研究,积极参与国际金融监管规则制定。

4丨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北鼎晶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美国抗议现场,CNN记者被警方逮捕

据人民日报微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当地时间29日凌晨5时左右,该媒体记者奥马尔·希门尼斯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抗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时,被警方拘捕。报道称,在被捕前,希门尼斯曾向警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报道还称,不止希门尼斯,与他同行的一名制作人,一名摄影师都被抓捕,还被戴上了手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