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前五月业绩放榜:医药全线霸屏!最高大赚46.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6:11:15

今年前5个月,普通股基业绩大涨,截至5月28日,前5月平均涨幅达到8.59%。具体来看,医药主题基金成为“大赢家”,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5月份以来,A股市场由急涨急跌转为窄幅震荡,各大指数也从颓势中逐渐“回血”。其中,创业板一骑绝尘,领涨三大主要股指。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6.68%,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14%、14.28%。

商品市场上,5月NYMEX原油、ICE布油探底回升,截至5月28日,年内亏幅缩减为44.87%、45.17%。另外,近两月COMEX黄金价格逐步企稳,年内涨幅已至13.75%。

具体到各类基金业绩上,普通股基业绩涨幅最大,截至5月28日,前5月平均涨幅8.59%;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分别以5.96%、1.98%的平均涨幅紧随其后;而QDII基金则受原油市场大跌拖累,前5月平均净值涨幅亏损3.97%。

数据来源:Wind
数据统计时间截至5月28日,下同

 

权益类基金:医药强势霸屏

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资本市场波幅加大,今年前5个月医药主题基金则成为“大赢家”。

从投资收益来看,非分级普通股基业绩前20名榜单中,医药主题几乎包揽全部席位。比如捧回普通股基冠军宝座的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截至5月28日,该基金A、C份额年内回报率分别为46.6%、46.18%。

每经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普通股基在今年前5个月获得了正收益。如果在年初购买一只普通股基,前5月能赚钱的几率高达76.79%;而购买一只医药主题普通股基,赚到10%以上收益的可能性则更高。根据Wind数据,前5月仅有1只基金和3只近期成立的医药类普通股基暂时亏损,剩余的医药类普通股基都有10%以上的业绩涨幅。

与此同时,前5个月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较普通股基的平均业绩则稍显落后。截至5月28日,近八成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为正,平均收益率7.74%。在偏股混合基金业绩前20名单中,医药主题基金的身影也频频出现。比如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以41.65%的收益率夺魁,中欧医疗健康A、富国医疗保健行业等涨幅均在35%以上。

被动指基:生物医药、半导体平分秋色

今年前5个月,被动指数基金业绩TOP20中,净值回报率都在20%以上。

从基金所属行业来看,几乎被生物医药、半导体主题包揽。其中,招商国证生物医药以36.62%的回报率夺冠。另外,上榜的还有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华宝中证医疗ETF等。

另一方面,被称为“渣男”的科技类基金也占据一席之地。比如易方达生物科技、国泰CES半导体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联接等纷纷上榜。

QDII基金:互联网、黄金主题亮眼

新冠疫情下半场,全球资产逐步回血,就连之前血亏的原油市场也逐渐走出探底阴霾。

5月以来,截至5月28日,NYMEX原油、ICE布油分别大涨54.05%、36.67%,将年初以来的巨大亏幅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医药类别基金在QDII产品中占据强势地位。前5月业绩前20名榜单中,截至5月28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以42.9%的净值涨幅稳坐冠军宝座;汇添富全球医疗人民币以23.36%的回报率跻身业绩前五。

与此同时,互联网、黄金主题基金等类别也现身其中,如华夏移动互联、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等。而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资金竞相追逐收益更为稳健的黄金主题基金,前5月QDII业绩前20名中,嘉实、诺安、汇添富旗下各有一只黄金主题基金登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黄金 ETF 公募基金 QDI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