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注意!国轩高科: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处罚或监管措施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23:35:43

每经AI快讯,国轩高科(SZ 002074,收盘价:27.18元)5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司对最近五年是否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的情况进行了自查,自查结果如下: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监管措施方面,深证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2019年5月22日对公司出具了《关于对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2019]第57号)(以下简称 “《监管函》”)。《监管函》指出,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能及时按规定对业绩预告进行正确修正,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证监局”)于2019年12月12日对公司出具了《关于对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94号)(以下简称“《警示函》”)。《警示函》指出,江苏证监局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发现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8年10月30日,公司2018年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为8.5亿元至9.5亿元。2019年2月28日,公司业绩快报披露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 8.52亿元。4 月 24 日,公司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5.8亿元。4月30日,公司 2018 年年度报告披露全年归母净利润为5.8亿元。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报实际值差异较大,且未能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披露存在不准确、不及时情况。

在收到上述《监管函》及《警示函》后,公司高度重视,采取了整改措施。除上述《监管函》及《警示函》外,公司最近五年未收到其他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出具的监管措施。 


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国轩高科的主营业务为电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7.14%、10.08%。

据启信宝显示,国轩高科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李缜,男,56岁,中国国籍,长江商学院EMBA。

(记者 段炼)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