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安徽无为:取消商品房2年限售等政策暂停执行;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40万例;日媒:日本今夜将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12:56: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国政协委员范小云:建议设立政策性中小企业发展银行

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认为,当前所提供的融资支持,一部分是靠政策号召、鼓励或行政命令实现。在有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制度设计上,缺少使中小企业、政府、商业银行达到利益相容的风险分担和损失分担机制,也就无法对商业银行产生有效的行为激励。如机制性问题不解决,是无法保证这样的金融支持具有可持续性的。从更高的层次看,中小企业存在所提供的社会稳定公共正外部性,其实现成本应该构建起政府主导的补偿机制由社会共担。范小云建议,设立具有政策性金融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健全和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体系。

2丨全国政协委员程红:建议增加体育成绩在考试中占比

全国政协委员程红: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形势不容乐观,“每天锻炼1小时”的学生不足30%,有些学生上了十多年的体育课,却没能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建议切实重视健康普及教育,将学生体育教育纳入教育现代化评估指标,逐步增加体育成绩在日常考试、升学测试中的占比。将儿童青少年体检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3丨安徽无为市:暂停执行取消商品房2年限售等支持房企发展政策

据澎湃新闻,5月25日,安徽省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记者确认,5月20日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政办【2020】10号)目前的确暂停执行。政办【2020】10号文件提到,无为市取消商品住房2年限售政策,完善商品房项目预售管理,调整商品房住房价格备案等涉及房地产市场的政策。

4丨日媒:日本今夜将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据环球网,日本共同社刚刚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25日晚间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解除基于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在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政府上午召开向专家倾听意见的咨询委员会,就解除征询意见,并获得了同意。

5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40万例,死亡逾34.5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2时左右,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40万例,达5407701例,累计死亡345060例。目前,美国、俄罗斯和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均已超过30万例,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确诊数超过20万例。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和秘鲁的确诊数均超过10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