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芸:科创板要抓紧引入"压舱石"企业

上观新闻 2020-05-24 22:37:19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樊芸提到,小规模市场难以吸引大量国际优秀企业和资金的入市,且市场波动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匮乏,交易量少,投资者获得感不强。“这也是科创板要抓紧引入‘压舱石’企业的关键所在,这件事等不起、也慢不得。”比如,通过制度创新,引导像华为、商飞等重量级、标杆性企业,通过剥离其中一块主营业务登陆。樊芸建议,在国务院领导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跨部门合作,积极推进大型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境内境外招募优秀科创企业上市。当下,为大型红筹企业入市制定豁免政策,不拘一格吸引落地,并加大力度吸引各类新经济企业入市,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