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公布;奥运明年无法举行就取消?东京奥组委反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22:03:2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公布

2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7天

据新华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1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22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安排三次全体会议,共9项议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审议民法典草案等,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3丨全国政协委员于鲁明: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据新京报,目前,我国城乡妇女宫颈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努力将宫颈癌疾病对我国女性的威胁降到最低。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提出要在全球消除宫颈癌的计划。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呼吁,成员国应在2030年实现15岁以下女孩HPV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90%。

4丨微信回应个人影响度报告:非微信官方发布,属于互联网黑灰产行为

中国新闻社5月21日消息,近日,不少网友在分享所谓的“微信个人影响度报告”。21日,微信对此表示,目前流传的“个人影响度报告”链接并非来自微信官方,而属于互联网黑灰产行为,这种链接利用用户好奇心理,编造敏感数据,谎称为官方大数据分析结果,通过诱骗用户关注及转发,来起到导流、变现目的。对这种诱导方式的恶意链接,微信平台一直坚决严打,如果用户碰到,可以通过页面右上角功能按钮进行举报,微信也会尽快处理,及时封禁。

5丨业内人士:若百度选择私有化退市 所需的资金量极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有消息称,百度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提高估值。业内人士分析,一旦百度选择私有化退市,所需的资金量极大。据了解,私有化要约价格溢价一般为30%-50%,目前百度公司流通股占比为79.11%,最新市值为375亿美元,意味着流通盘为296亿美元。如果按照40%的溢价计算,其私有化退市所需资金量约为415.33亿美元。因此在该人士看来,这一消息可信度偏低。

6丨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 瑞幸咖啡跌10%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道指跌0.17%,标普500跌0.06%,纳指跌0.01%,瑞幸咖啡跌近10%,昨日复牌首日收跌逾35%。百度跌逾1%,据路透报道,百度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提高估值。

7丨奥运明年无法举行就取消?东京奥组委反驳

据新华社,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1日表示,关于明年奥运会无法举行就会取消的说法,并非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他也不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取消奥运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