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集体下挫、欧元区5月PMI全线超预期;关注美国失业人数、PMI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7:57:1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21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6.88点(-0.56%)、纳指期货跌45.75点(-0.48%)、道指30期货跌138点(-0.56%)。美股中概股盘前普跌,人人网跌10.9%,跟谁学跌3.24%,爱奇艺跌2.57%,京东跌3.39%,阿里巴巴跌1.52%。美国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的法案。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17:30,英国富时100跌0.78%、法国CAC40跌0.82%、德国DAX跌1.11%。

● 周四欧市早盘,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随着欧洲多国政府逐渐放松封锁措施,公共卫生危机对欧元区经济的破坏程度有所减弱。IHS Marki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PMI从4月的13.6大幅回升至30.5,超过市场预期的25.0。不过,读数仍然低于50的枯荣线。法国5月综合PMI初值 30.5,预期 32.4,前值 11.1。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40.3,预期 36,前值 31.5。法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 29.4,预期 28,前值 10.2。英国5月综合PMI初值 28.9,预期 25.7,前值 13.8。英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 27.8,预期 24,前值 13.4。英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40.6,预期 37.2,前值 32.6。

●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欧元区5月企业活动进一步下滑,但调查数据至少带来了令人宽慰的迹象,显示经济下滑可能在4月触底。IHS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最新的PMI数据表明法国经济活动的萎缩在五月有所放缓,更多企业重启,因封锁措施谨慎解除。尽管一些企业开始重启,私人领域整体经济活动仍急剧下降,数据凸显了经济在复苏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因企业在持续的不确定前景中继续裁员。考虑到两周的封锁措施就造成一季度GDP大幅萎缩,最新的PMI数据暗示我们将在第二季度看到经济活动的大幅减少。

●摩根大通称,世界各国推出的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有可能导致长期增长减弱和货币贬值。该行策略师John Normand和Federico Manicardi在一份报告中说,货币贬值风险明年或将加大,这一点将更多在日元和黄金而非美元价值上得到体现。2020年通胀大幅上升的风险依然较小,未来两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报告称,G-10国家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而普遍采取降息行动,使得大多数货币的名义收益率已经接近零,尽管日本、欧元区和瑞士的实际利差反而有所扩大。

● 5月20日,英国首次发行负收益率中期国债,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具体来看,英国出售了38亿英镑的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0.003%。略为负的收益率意味着,持有债务到期的投资者不但没有收益,还将倒付一笔费用。英国在2016年以负收益率出售了一个月期票据,但这是它第一次以低于零的收益率出售常规中期债券。英国在周三的拍卖中获得了81亿英镑的认购,是债务管理部门打算出售数量的2.15倍。此次超额认购交易反映出人们日益增长的预期,即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增加其20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经济,并试图将萎缩的通货膨胀率回升至2%的目标。决策者们还面临着有关是否可能将基准利率降低至零以下的质疑,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转变了其立场,在5月20日给出了负利率的暗示。

● 日本4月出口降幅创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因新冠疫情沉重打击全球对汽车、工业材料和其它商品的需求,有可能令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进一步深陷衰退。数据公布之际,正值日本决策者寻求在抗疫措施和部分重启经济之间取得平衡,而出现二次疫情的风险令这个挑战变得更难。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为金融机构设立一套奖励机制,以鼓励他们向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小企业增加放贷。决策者也在考虑向各种规模的企业注入现金。

● 三星电子公司周四表示,其在韩国的第六条代工芯片生产线已于本月较早时破土动工,计划明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将生产逻辑芯片,以减少其对波动较大的存储芯片部门的依赖。三星正与台积电在代工生产业务上展开竞争,以赢得高通等客户的订单。新的生产线位于距首尔两小时车程的平泽市,将使用极紫外线(EUV)光刻技术,生产先进的5纳米芯片。

● 特斯拉将加速推进更高密度、更适应场景、技术更先进的充电体系。2020年年初,特斯拉定下年底前在中国布局4000+个超级充电桩目标,两倍于过去5年建设总量。特斯拉方面表示,建设超级充电桩的目标虽受疫情影响有一定挑战,但不会改变或推迟。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2500+个超级充电桩,2400+个目的地充电桩,分布在中国140+座城市,覆盖东西、南北主干道。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费城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

●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

●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户);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Odeon将摩根大通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105.75美元;

评级下调:

● Compass Point 将德美利证券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38美元;

● Compass Point 将嘉信理财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35美元;

● 美银美林将拼多多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64美元;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Kohl's“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25美元下调至20美元;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摩尔玛“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135美元上调至140美元;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家得宝“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220美元上调至25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失业人数 PMI 负收益率 中期国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