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9951例,巴西单日新增确诊创纪录!总统博索纳罗学特朗普推荐羟氯喹,世卫组织称尚未发现其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07:55:41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海外网21日消息,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51例,创下自疫情在该国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291579例;新增死亡病例888例,累计死亡18859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学特朗普推荐药物

环球时报21日报道,18日,巴西伯南布哥州和罗赖马州州长分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巴西《圣保罗页报》称,此前,已经有里约热内卢州、帕拉州和阿拉戈斯州的3位州长报告确诊感染。对此,博索纳罗则用“右翼者用羟氯喹,左翼者喝图百纳(圣保罗州的特色汽水)”,来讽刺其政治对手、伯南布哥州州长。博索纳罗表示,羟氯喹在未来可能被证实是对抗新冠肺炎的安慰剂,但也可能发现该药物能治愈感染者。他不会强迫任何人使用这种药物,但应该在必要时让患者使用。博索纳罗19日对路透社表示,当他得知特朗普服用羟氯喹时,他特意为自己93岁的母亲也留了一盒,以备不时之需。

20日,巴西卫生部签署指导意见,满足了羟氯喹捍卫者博索纳罗的心愿,允许公立医院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使用氯喹和羟氯喹,用药前需要得到患者同意。

世卫组织:尚未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实际上,恰恰相反,许多机构已就该药物的潜在副作用发出警告,很多国家已限制该药物仅可用于新冠肺炎临床试验,或在医院有医生监督下服用,因为一系列潜在副作用已发生或可能发生。

迈克尔·瑞安强调,每个国家当局都应就相关证据权衡和评估是否使用该药物,目前世卫组织已把羟氯喹或氯喹用于“团结试验”项目的部分临床试验,世卫组织建议将其使用限于此类试验中。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

环球时报援引《圣保罗页报》称,鉴于巴西疫情愈发严峻,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对拉美、尤其是巴西实施旅行禁令,因为“不希望感染美国人”。

路透社称,高盛大幅下调了拉美地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将巴西估值由-3.4%下调至-7.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