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汽轿车正式改名一汽解放:注册资本增近30亿 董事会人员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3:28:58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赵雨萌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一汽轿车(000800,SZ)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增长近30亿元,并发生了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原法定代表人奚国华卸任,由胡汉杰接任,同时胡汉杰任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由柳长庆变更为朱启昕。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也随之进行了人事调整。管欣、王爱群、何桢等全部退出董事行列,新增董事包括刘延昌、杨虓、韩方明、张志新等。此外,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6.2750亿元增长至46.0966亿元,增长近3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也变更为中重型载重车、整车、客车、客车底盘、重型卡车变形车等。

2020218日,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称,作价270亿元置入一汽解放100%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312日,一汽轿车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一汽轿车称,截至公告日,此次交易已完成置出资产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置入资产一汽解放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一汽解放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早在2019年就已开始。此前,20194月,一汽轿车曾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一汽轿车将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将一汽解放注入一汽轿车。

截至5月19日上午收盘,一汽轿车股价上涨1.09%,报收10.20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