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疫情期间累计向湖北运送各类物资逾440万吨,助480万农民工返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1:50:2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李小鹏指出,今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三次延长免费通行的政策,其中从2月17日到5月5日,共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590多亿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们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安排专机、专列和专车,保证4.3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成立了物流办公室,24小时运行,一事一办理,累计向湖北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150多万吨,运送生产物资290多万吨。”

李小鹏表示,全力保障春运错峰返程,累计开行“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车19万辆、铁路专列400多列和包车厢1500多个、民航包机570多架,累计运送农民工超过480多万人。全力保障国际物流畅通,建立工作机构,出台相关政策,研究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积极支持民航“客改货”,发挥中欧班列战略性作用,开通国际邮件海运寄递服务,保障国际道路运输畅通,紧急协调积压邮件运送,努力做到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部 物资 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