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20:36:20

5月18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分别在成都传媒集团、重庆重视传媒集团总部基地举行,会议采用“双城双会场”“线上线下”云会议直播视频同步方式进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作为广泛联系成渝两地时尚产业优质资源的非法人、非营利时尚产业联合体,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微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成都地区时尚产业机构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萌梓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重庆地区时尚机构,共10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54家与时尚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共同成立。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成员集体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以及联盟倡议书,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设立双顾问团、双理事长、双秘书长制。在大会上,联盟成员按章程选举产生了总顾问、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首届秘书长及副秘书长。联盟下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联盟成员由两地相关部门(商圈、管委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组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智库专家、重庆大学职业导师马明媛、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当选联盟总顾问,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唐子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淦玉华当选首届理事长,首届副理事长单位为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政办主任张序贵、重庆萌梓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雄当选首届秘书长,首届副秘书长单位为四川国旅集团、四川智海王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集采(重庆)文化传播、欧度控股等5家。出席本次联盟成立大会的成渝地区政府相关部门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等单位,与会成渝地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对时尚产业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寄语。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本着“开放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原则,共建共享时尚产业链资源平台,以整合资源优势、打通产业渠道,共享市场机会、完善平台建设为抓手,助力城市联动,促进成渝地区招商引资、引智、引才的容量,促进时尚传播、时尚品牌、时尚商业、时尚文旅、时尚会展、时尚科技、时尚美业、时尚园区街区、时尚设计、时尚教育、时尚人才、时尚消费品产业及时尚高端服务业等时尚产业链重要环节,创新融合,共享发展。

联盟旨在推动双城融合联动,把成渝双城区位优势变为发展优势,致力于推动双城国际化城市名片打造,计划重点打造成渝双城时尚产业示范项目、双城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时尚创新中心、时尚文商旅新场景和高水平大型时尚类会展,同时还将通过“成都国际时尚周”、“重庆时装周”、“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及博览会”等重大城市级时尚展会,联手成渝两地时尚品牌企业,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联手推动成渝地区的会展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楼宇经济、平台经济、新媒体经济等业态,助推时尚产业生态链建设、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时尚产业联盟倡导成渝地区成员在联盟的合作中,勇于创新,信守承诺,勇于奉献和担当,同时也更要有危中寻机的奋进之志,坚定信心,稳中求进,积极聚集创造美好生活的优势时尚力量,扩大市场;

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品质宜居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全力推动“双城记“走深走实”,展现新作为,努力带动双城时尚经济圈,共创时尚双引擎,彰显城市内在活力品质,构建双城共享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添一份产业创新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