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148万例确诊,8.9万例死亡 美专家发出这个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07:18:3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5:30时(北京时间18日03:3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8万例,达到1482916例;死亡病例已超过8.9万,达到8931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主任:抗疫不能只寄希望于疫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在接受NBC采访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主任汤姆·英格尔斯比指出,年底研制出疫苗还没有准信,美国人不能只寄希望在疫苗上。他说,结合目前状况,在疫情暴发后的12-18个月内成功研制出有效疫苗可能性不大。但他补充,“目前全球正在进行110个疫苗项目,医学领军人物托尼·福奇博士也表示年底研制出疫苗是可能实现的,但(我认为)这只是最理想的情况。”

英格尔斯比表示,抗疫是个长期的过程,结果很难“很难预测”。未来三个月的疫情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是否能坚持社交距离并且避免大型集会。

为“赶进度”,美国药企研发疫苗竟跳过关键环节

据央视财经,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6日报道,美国政府一直在催促多部门和医药公司加速疫苗研发。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一些公司研制的疫苗跳过了动物实验,直接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其安全性引发质疑。

美国政府4月启动所谓的“曲速行动”,推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国防部等多部门加速研发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称,争取今年年底前实现疫苗的量产和分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美国医药公司为了“赶进度”跳过关键实验环节。

就在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称美国可能在今年年底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宣布任命两位“曲速行动”的负责人,他们分别是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疫苗部的前高管蒙西夫·斯劳伊和美国四星陆军上将古斯塔夫·珀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