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要通知!大连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吉林市来(返)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9:46:1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大连发布微博16日消息,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

即日起,对吉林市来(返)连人员,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2次核酸检测(首次核酸检测要尽快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要在解除隔离前开展)。对发热患者、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就诊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要在12小时内完成,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检早检、应检快检。

通知指出,机场、火车站、码头等口岸要加强来(返)连人员健康监测,对从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连的具有发热等症状人员,立即由120急救车转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第一守门人”和哨点责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发挥哨点的监测作用,对具有发热等症状人员进行主动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患者,要立即由120急救车转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详细询问发热等症状人员旅居史和接触史,进行详细排查和医疗救治,及早发现,及早处置,不漏一人。

通知还表示,鉴于目前东北三省的疫情发展态势,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要加强本行业、本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通风不良、相对密闭、人员易聚集等场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