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美国拟恢复向世卫组织提供部分资金;舒兰实施最严格管控:1103栋住宅楼封闭,客运车辆全停运;民航单日飞行班次回升破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0:57:4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吉林舒兰实施最严格管控:1103栋住宅楼封闭 客运车辆全停运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吉林市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针对舒兰市当前疫情,舒兰市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规定,对居民小区和村屯全部实施封闭管理,实行最严格的的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入内,截至目前,已对1205个农村村屯、1103栋住宅楼实行了封闭管理;客运车辆全部停运。

2丨沈阳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诊所禁止诊治发热、咳嗽患者

5月16日,央视记者从沈阳市卫健委了解到,近日,该委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的紧急通知》,严管发热门诊和发热人员。并对沈阳市范围内医疗机构提出要求,凡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门诊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标准预防加额外预防和“一人一诊室”制度。沈阳市卫健委医政处张默表示,对凡是到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后患者在发热门诊进行隔离留观,等待检测结果。发现阳性的,按照既定程序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张默称,隔离留观病区实行封闭管理,不安排陪护和探视,除承担诊疗护理工作的医务人员、必要的消毒等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住院患者及陪护必须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入院,并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制度;诊所(门诊部)禁止诊治发热或咳嗽等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丨民航单日飞行班次首次回升破万,恢复至疫情前的约60%

央视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5月15日,民航单日飞行班次达10262班,恢复至疫情前的约60%。这是自2月1日以来,民航单日飞行班次首次回升破万。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民航旅客运输量和航班量急剧下降后,2月13日,民航单日飞行跌至疫情暴发以来最低谷,仅为3931班,约为正常时期的23%。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在国务院、民航局相关政策的支持下,2月下旬起民航运输逐步恢复。其中,3月份日均飞行班次6538班,4月份日均飞行班次6950班,5月以来日均班次8900班。

4丨美媒:特朗普政府拟恢复向世卫组织提供部分资金

据央视新闻,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5日报道称,在宣布“断供”世卫组织一个月之后,特朗普政府拟恢复向世卫组织提供部分资金。根据一份内部信件显示,美国政府将“同意向世卫组织最多缴纳同中国相同的会费”,“如果中国增加对世卫组织的资助,我们也可以考虑相应增加”。据称特朗普已经同意签署此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