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在美建厂,A股半导体再度异动!这会加剧中美科技脱钩吗?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6:30:02

5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台积电12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造价大约120亿美元的先进芯片工厂。该工厂将创造1600个工作岗位,将生产最精密的5纳米芯片。台积电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为苹果的iPhone生产芯片。

受消息刺激,A股今日半导体板块再度异动,领涨沪深两市,全天板块市值涨近500亿元。

15日下午,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路透社记者提问称,台积电将在美投资120亿美元建厂,你认为这一举动是否会使中国和美国在科技领域进一步脱钩?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称,我们一般不对任何企业的生产和商业布局做评论。但他同时表示,我们多次说过,包括经贸、投资、科技在内的中美各领域合作,本质上是互惠共赢的。“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搞脱钩和切割没有出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