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马斯克再挂牌出售5处豪宅,总要价近亿美元;法国药企新冠疫苗首供美国?法官员:不可接受;惠誉获准进入中国评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8:56: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据新华视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丨央行等多部委: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等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广州碳排放交易所的平台功能,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权益交易与金融服务平台。开展碳排放交易外汇试点,允许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资格审查的境外投资者(境外机构及个人),以外汇或人民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碳排放权交易。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3丨美国惠誉评级公司获准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据央行网站,5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独资公司——惠誉博华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誉博华)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接受惠誉博华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部分债券品种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惠誉评级公司成为继2019年标普全球公司之后第二家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信用评级机构。

4丨马斯克再挂牌出售5处豪宅,总要价近亿美元

中国经营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马斯克5月13日再挂牌出售5处加州房产,包括洛杉矶的4所,要价6250万美元,及位于希尔斯伯勒的一处豪宅,要价3500万美元。本月初,他曾发推称计划出售几乎所有有形资产,挂牌出售了两处BelAir的房屋。

5丨法国药企称新冠疫苗将首供美国?法官员称“不可接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帕尼埃-鲁纳歇对媒体表示,法国药企赛诺菲(Sanofi)有关“新冠疫苗将首供美国”的说法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国家不能因为金钱而优先获得疫苗。帕尼埃-鲁纳歇称,她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赛诺菲集团,对方已纠正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所有国家都有权获得疫苗。13日,法国赛诺菲集团首席执行官韩保罗(PaulHudson)在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通过合作的方式分担研发风险,并为了保护国民作出投入,所以赛诺菲如果生产出新冠疫苗将首先供应美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