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达达集团纳斯达克提交招股书,一季度营收增长超109% 亏损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1:04:03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5月13日凌晨,达达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据了解,达达集团定位于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旗下有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大核心业务平台。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2400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700余个县区市;同时,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达达快送平台上共有超过63.4万名活跃乘客交付了8.22亿份订单,京东到家平台上则有2760万活跃消费者、1.35亿订单产生了GMV。

另外,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收入近三年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达达集团的净收入分别为12.18亿元、19.22亿元和31.00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达达集团的净收入为11.00亿元,同比增长109.13%。

在净利润方面,招股书显示,目前达达集团仍处于亏损中,但亏损幅度已经开始收窄。就2020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而言,达达集团归属于公司股东净亏损为2.79亿元,同比减少17.21%。

此外,招股书中还显示,在董事会名单中,达达集团创始人兼CEO蒯佳祺将在上市后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CEO,董事还包括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及CTO杨骏,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京东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及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及京东零售集团CFO许冉、沃尔玛中国总裁及CEO朱晓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

在具体的股权分配上,达达集团招股书显示,IPO前,达达集团创始人兼CEO蒯佳祺持有8.3%的股份,联合创始人兼CTO杨骏持股1.7%;京东集团则持有47.4%的股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沃尔玛和DST分别持有10.5%、9.9%和8.7%的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达达集团 招股书 纳斯达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