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涨跌不一;关注美国4月通胀数据;丰田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创九年来最低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8:29:0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12日盘前美股期指、欧股涨跌不一。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63点(-0.06%)、纳指期货跌涨2点(+0.02%)、道指30期货跌10点(-0.04%)。 腾讯音乐盘前跌4.03%,第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王健林旗下AMC院线盘前涨8.08%。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18时,英国富时100涨0.27%、法国CAC40跌0.29%、德国DAX涨0.07%。

●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12日9时32分(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32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058252例,死亡281736例,中国以外超过397万例。

● 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尽管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仍将重启加州弗莱蒙工厂的生产。马斯克还称,如果有人因此需要被逮捕,那么应该是他自己。特斯拉表示,周日已经有员工重新回到了他们的工作岗位。公司还称开工符合加州政府周四发布的允许制造业重启运营的行政令。

● 丰田汽车公司今天透露,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营业利润将下降80%,创下九年来最低水平。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的影响,这种病毒削弱了全球汽车需求。此前一天,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政府采取了遏制疫情的措施,丰田计划在10月前将北美的产量削减近三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对公共交通的限制使工人无法上下班,迫使汽车厂关闭,而未来家庭收入的不确定性促使司机推迟购车。

● 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二发布财报称,一季度其净利润下降25%,低于市场预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害需求,导致油价暴跌。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832.9亿里亚尔降至624.8亿里亚尔(约合166.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8亿美元。沙特阿美表示,这一结果反映了“原油价格下跌、炼油和化学品利润率下降以及库存重新计量的损失。”

●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预计,今年9月份的客运量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这使航空公司有必要做出调整。Dave Calhoun在当地时间周二播出的NBC采访中说:“近期航空业的流量水平不会回到100%,甚至不会恢复到25%。也许到今年年底将达到50%。因此,航空公司肯定会进行调整。”

● 德国复兴银行称,受疫情危机影响,德国经济产出可能减少3000亿欧元。

● 在周三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活动前,芝加哥联储和亚特兰大联储行长表示不考虑负利率。而早前联邦基金利率曲线有部分已进入负利率范围。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认为负利率是联储工具箱中“更弱”的政策。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也表示负利率对经济实际的刺激机制需要更细致的理解。

●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 Now目前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34.9%,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大季度跌幅的3.5倍。不过随着美国各州陆续解除封锁措施,市场预期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史上最大的经济复苏,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为27.6%,远远超过1950年第一季度的16.7%年化增长率。但即便如此,美国实际产出仍将比其2019年下降6.8%,因此美国经济几乎难以在2020年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重点关注事件:

● 19:00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 20:23 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美国4月CPI核心年率;

● 21: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讲话、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讲话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Barrington Research将ViacomCBS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

● Odeon将房利美评级从“卖出”上调为“持有”;

评级下调:

● Stifel将Lyft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从38美元下调至35美元;

● 杰弗瑞将任天堂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 BMO Capital Markets将Yelp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目标价从33美元下调至26美元;

● CLSA将塔塔汽车评级从“买入”下调至“跑输大盘”;

● CFRA将eBay评级从“持有”下调为“卖出”;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摩根士丹利恢复艾伯维“超配评级”,目标价9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Needham重申英伟达“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70美元上调至360美元;

● B. Riley FBR重申应用材料“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53美元上调至56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腾讯音乐 丰田 负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